科技服务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为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研究生、本科生科研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服务区域经济与特定行业,聚焦国家工程和区域产业的技术研发需求。近日,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李勇副院长等一行四人赴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上,中星公司潘益文经理及技术人员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其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开发瓶颈。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坐落在飞云江上游文成县巨屿工业基地,是文成县重点工业企业,建有文成首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公司专业从事智能冷轧管机等金属无缝管材机械设备制造,产品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核能、航空等国家重点领域。

  李勇副院长则向企业详细的介绍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思路和校企合作先例。他表示,温州大学服务于地方企业,要做好双方的深度对接,增强信任,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吴英龙老师提出了校企间合作的框架和思路。

  研究中心将秉持依靠企业、学校和科研机构,交叉汇聚,发挥温州大学多学科优势,进一步融合研究生的培养,奋力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研究型的创新与应用平台,聚焦国家战略,服务航空核能。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