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科

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机械工程学科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支撑学科。温州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是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十四五”一流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硕士专业学位点,2022年泰晤士学科评价B+,所属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面向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层次人才需求,学科围绕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在激光加工工艺与装备、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系统、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机电控制系统与器件、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方面开展研究,拥有激光加工机器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10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项目、省重大重点等科研项目100余项,获中国专利金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项10余项。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