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2022年(六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审查、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2022年(六月)拟毕业研究生及相关导师:

为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环节管理,现就2022年(六月)研究生毕业审查、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授予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审查

请各学院认真审查每位拟毕业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完成情况,包括课程考试(考核)成绩、学位英语成绩、科研成果等各个环节,然后研究生院培养科负责复核。

二、论文评阅及答辩工作

研究生导师全面负责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修改、成稿的指导工作;论文提交盲审前导师应对研究生的论文进行最后审定,撰写评语,并作出是否送审的决定。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的撰写、修改、成稿工作,加强监督,确保毕业学位论文的质量优良目标。

学科和学院应组织专家通过预答辩、专家评审等方式对所拟提交送审的学位论文进行审核把关,经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作出是否同意送审的决定。对未能达到学位水平要求的论文,按规定做延期处理。

所有毕业学位论文均应送校外专家进行双盲评阅,论文送审前须经过学位论文不端检测系统的检测,对文字重复率较高及存在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将不予以送审。

研究生应根据专家评阅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对毕业论文进行认真修改完善,经导师和学科学院把关达到学位论文质量优良标准,并审查同意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包括答辩日程安排、校外专家的聘请、答辩公告、答辩后修改完善与提交等。答辩的相关程序依照《温州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实执行。

三、学位授予

学位论文答辩结束后,各学院应尽快组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投票表决对学位申请者是否授予学位,然后按学校统一安排,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投票表决做出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

四、时间安排

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申请开放时间:2022年1月日4-6日

学位论文盲审稿完整初稿提交系统备案截止时间:2022年2月28日

导师、学科评阅时间:20222月28日-3月28日

学位论文盲审稿终稿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3月28日 

论文查重、评阅阶段: 2022年3月29日-5月7日

学院答辩资格审查判定:2022年5月9日-13日

论文答辩阶段: 2022年5月16日-5月31日

学位材料审核及授予阶段:2022年6月1日-6月15日

                                                        

五、答辩前的准备工作

1.答辩前一周,拟毕业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管理网站在学位申请处填写相关信息,学院教学秘书及时在管理系统做答辩资格审查认定。

2.培养学院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填写答辩相关信息,并提前一周,将答辩具体事宜(包括时间、地点及需注意事项等)通知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人及其他相关人员。

3. 培养学院提前三天,在校园内以海报形式以及通过网站公布答辩信息(包括答辩时间及地点、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姓名、答辩人姓名、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姓名等)。

4.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请于答辩前三天,准备好答辩会议记录、表决票、决议书等答辩用材料。

5. 拟毕业研究生在答辩前一周,向各学位点递交《答辩申请书》、《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审核表》各一份,《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二份,以及学位论文若干本(具体印刷份数由各学位点自定)。

六、答辩后上交材料

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会议召开后,请将有关毕业与学位授予材料(清单见附件1)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会议材料(会议纪要、会议记录复议件、表决票等)交研究生院培养科。并将本学院毕业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审核情况统计表提交研究生院(附件2,纸质版)。

七、其他

1. 请拟毕业研究生在学位论文盲审初稿提交前填写、上传补齐“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所有应填信息(包括开题、中期考核、实践环节、学术活动等),通过资格审查;答辩前补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所有应填信息(包括学历生基本信息、发表论文、答辩有关内容等),请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及时对相应阶段所有信息及时进行审核,否则将影响学位论文双盲送审、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注意:截止日期过后无法提交及操作。

2. 相关表格材料可从研究生院管理系统及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管理系统操作文件从QQ群文件中下载。

3. 其他相关未尽事宜,按照《温州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中规定执行,并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

 

 

联系人:陈老师 86599795 666005    邮箱:chy@wzu.edu.cn

 

 

 

附件1: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审核情况统计表(管理系统中直接打印)

附件2:答辩后提交材料清单

附件3:关于印发《温州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17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