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量:

据《关于开展温州大学2021年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和《温州大学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安排,经研究决定,将于近期开展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学院初赛评审工作。为提高评审项目的质量和水平,确保评审工作客观公正,此次评审采用会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院教学第一线,拥有高校教师资格证(实验技术人员除外),直接从事理论与实践教学、实验教学的在岗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根据《温州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温大行政〔2019〕239号)相关规定,已获得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教师在荣誉期(2年)内不得重复申报,即2020年度获奖教师今年不得重复参赛。

二、竞赛内容

1. 作品评审:参加预赛的教师需准备参赛相关作品,包括:1个20分钟教学内容的教学方案设计、多媒体课件。部分操作强的学科,多媒体课件可由3个10分钟教学视频替代(常见视频格式,图像分辨率高,声音清晰,有片头标识),11月8日15:00前提交。

2.说课试课:学院组织专家对参加预赛的教师进行说课评比,每位参赛教师自己任选1个课题进行说课和试课。说课为5分钟,阐明该课题的教学设计和思路,而后以讲课方式进行10分钟现场讲课,现场专家对参赛者说课试课表现进行评分和点评;

三、竞赛时间、地点

1.参赛时间

时间:2021年11月10日下午14:00-15:30

2.地点:6-B306

四、评审流程

1.11月10日上午10:00参赛教师在6-C305抽签参赛次序

2.具体参赛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场次

参赛教师

参赛教师讲课时间

评委点评时间

1

上半场

第一位

14:00-14:15

14:15-14:20


第二位

14:20-14:35

14:35-14:40

中场休息5分钟

3

下半场

第三位

14:45-15:00

15:00-15:05

4

第四位

15:05-15:20

15:20-15:25

统计分数,并公布结果

五、评审规则

1.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全院参赛教师进行评审,对参赛成绩按作品评审成绩占50%和说课试课成绩占50%计分进行排名,并选定推荐学校参赛名单。

2.评审标准:本次竞赛重点评价参赛教师的师德师风(注重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潜心教学,在教书育人方面受到学生普遍尊敬,同行普遍认可)和课堂教学水平(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育思想先进;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教学方法先进;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课堂教学效果好),尤其注重互联网+环境下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具体评价标准见《温州大学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

六、结果公示

11月11日-11月13日学院网站公示结果。

 

机电学院教务科

                                                                                                                                                                                     2021年11月3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