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永远跟党走”--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观看温州市党史学习主题报告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20211117日下午,我院组织观看了“‘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温州大学专场)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学习。

   会议上半场由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老师主持,进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报告会。

  首先,是原温州市财政局干部、越战老兵虞尚义同志发表的讲话《退役不褪色 党魂永在心》。无论是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还是在教育的战线上,抑或者是在财税的管理中,虞尚义同志都能够全力以赴,鞠躬尽瘁。他“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一直坚守着新时代的初心与担当。

  电信网络诈骗防不胜防,向网络诈骗亮剑,铲除诈骗毒瘤,迫在眉睫,反诈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永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民警白翊辰同志发表讲话《亮剑》。

  白翊辰同志曾四次孤身前往诈骗重点整治地区,顺藤摸瓜,串联起全国2000个诈骗案以及400人的诈骗团伙,带领团队开展“蓝天行动”,一举捣毁窝点。白翊辰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为了防止群众被骗,他加班加点、分秒必争,在春节前晕倒在岗位上。

紧接着,由消防烈士管志彦的母亲罗小双同志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我和我的“兵儿子”》的报告。

16年前,消防战士管志彦在一次救火中英勇牺牲,母亲罗小双从丧子之痛中涅槃重生,将一腔慈母之情化为对消防救援事业的大爱。16年来,她时时关心消防战士生活工作,关注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她的言行温暖着广大消防指战员,感染带动着更多人关注、理解、支持消防救援事业,被广大消防战士称为“管妈妈”。

瓯海中学高二(9)班班主任郑小侠老师以《立德树人,我一直在路上》为题讲述自己22年教师生涯中,如何以身作则、教会学生诚信守诺;如何快乐教育,把黑色高三变得五彩斑斓……

现如今温州市郑小侠名班主任工作室、瓯海中学小侠德育工作室、瓯海一高小侠德育工作室-以郑小侠命名的工作室在温州多地开花,甚至在新疆生根发芽。

           

2019621日,第17批援中非医疗队来到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18个月来,他们竭尽所能帮助贫困民众,减少病痛,做好疫情防控,收获了中非友谊,更见证祖国的伟大!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还亲自为医疗队颁授勋章。

17批援中非医疗队队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药师张小花同志以《我的援非征程》为题讲述了援非的亲身经历,讲述异国他乡里583个令人永生难忘的日与夜!

   最后,由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公共频道常务副总监朱宇艳同志发表讲话《我的精神高地》。

  23年来,朱宇艳和她的团队一起,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通过策划执行“感动温州寻访”、道德模范发布和系列主题报告会等多届全市品牌活动,用笔尖书写故事,用镜头记录瞬间,用报道汇聚力量,讲述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积极传播最美故事、弘扬最美精神,共同见证一块块道德基石铸就起这个城市的精神高地。

会议下半场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由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老师主持。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老师为我们带来题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历史决议上来》的宣讲会。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老师带领我们深刻领会做出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和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

并且潘玉驹老师告诫我们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本次报告会由先进集体组成的报告团成员为我们带来的自身感人肺腑的小故事而开始,他们拥有着榜样的力量,他们的故事感动着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激励着我们前行。

会议结束后,参会学生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


  什么是党员,什么是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报告会以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写下最深情的注解。党员,是以枪代笔、子弹为墨,老山精神不褪色的越战老兵;党员,是孤身探险、四赴海南,鞠躬尽瘁反诈骗的模范民警;党员,是倾力付出、不求回报,秉承儿志送关怀的烈士母亲;党员,以梦为羽、以爱为翼,三尺讲台系国运的人民教师;党员,是竭尽所能、呕心沥血,异国他乡爱无疆的白衣天使。我们的党,恰恰是由这些身份殊异却同揣一心的党员同志们联系在了一起,铸成抵御外敌的矛与剑,筑成安居乐业的温柔乡,时值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举世皆惊,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第三个历史决议权威发布的当下,青年当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牢记十个“坚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化身一道道微光,照亮我党星火相传奋飞不辍的伟大愿想。

                                                   ——19机械卓三张越洋


  通过这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天生具备的,需要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老兵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那一辈人的热血,无数的党员同志就是这样冲锋在前,用自己的鲜血换来我们的和平。即使现在身处和平年代,老兵同志仍然到处宣讲,继续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战争留给我们有痛苦,但更多的是砥砺前行的精神,生活在现代的我们应时刻铭记这样的历史。

在工作中责任已成为我们工作的立足之本,成为求生存、求发展的重要能力。而主动工作,敢担当,有作为是我们工作尽职尽责的前提,也是工作的一种精神境界。温大校友政教班主任作为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培育了莘莘学子,有许多教师都有职业倦怠期,他说他没有,正是因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才怀着满腔热血与同学们共同成长。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平凡的人生。

                                                   ——21级研究生魏帅康


  永远跟党走,党遍布在我们各行各业。有退伍老兵,教师,医生…他们深情款款,讲述着温州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那些“日常”。

  越南战争老兵,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虽然已经退伍了,但是讲到自己在越南战争中的事,当年的战争画面依旧清晰的浮现在他的眼前,在越南战争百米生死线中,他作为共产党员带头冲锋,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国家的领土和国家的和平。退伍后回到温州继续为家乡做贡献,在各地做宣讲。

  白翊辰是一名反诈民警,与诈骗组织斗智斗勇、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是他的工作和志向。他说:“全民反诈,才能天下无诈。”罗小双被称为管妈妈,自2005年儿子管志彦牺牲后,这16年来“管妈妈”母承子业,用自己方式去完成了而已未完成的事,成为了一个党员,将一腔慈母之情化为对消防救援事业的大爱,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她的言行温暖着广大消防指战员,感染带动着更多的人关注、理解消防救援。在其他消防队员受伤时,管妈妈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儿子,连夜炖补品给受伤消防员,管妈妈用自己的方式传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无私的为人民服务着。无论是党员、发展对象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清楚认识到自己所代表的是一个光荣的集体,都应该每时每刻树立起模范带头的觉悟,并落实到行动中去。 

                                                   ——19机械卓二金鸿斌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