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为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凝聚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对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史凤娟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党课。她以“为什么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这个问题为切入点,指出广大青年正处于拔节孕穗期,是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关键时期,但由于受外界环境的干扰,容易产生理想信念不坚定和价值观偏移等问题。而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有利于端正态度、坚定信念、树立自信。 

      接着,她强调要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就要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随后,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陕西的调研视频,带领大家共同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明确“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奋斗目标。接着,在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最后,史凤娟老师带领大家集体朗诵青少年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  驱散黑暗,带来光明......

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  昭示信念,指引方向......

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过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奋发有为,身体力行,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