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助

勤奋不负韶华l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先进个人”——教务&院办篇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华罗庚曾说过:“发白才知智叟呆,埋头苦干是第一。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有这么一些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成为学院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她们和勤工助学的那些事吧!

NO.1



个人介绍

姓名:傅镜霏

班级:18车辆工程

职务:班长

勤工助学岗位:学院办公室助理

曾获奖励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金钥匙奖

2019-2020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走进Q&A环节

Q1:聊聊你的勤工助学经历

我在勤工助学期间是学院办公室学生助理一职,一开始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报的名,想着在学校的职位肯定比外面的可靠。当上助理之后,工作也是比较顺利,并且我在团委・学生会的经历也能帮助我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一部分问题,对于我来说,这一份工作对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Q2:通过勤工助学,你是否有一些不错的收获呢?

即使再简单的工作,都能从中汲取一定的收获。院办助理这份工作并不是什么困难的工作,但是工作中的一些细节处理都必须要仔细,所以我觉得我自己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细心了,院办老师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都非常值得学习,这份工作让我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对于细节的把控以及考虑都变得周全。

Q3:做这份工作时你是否遇到过困难?你当时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困难:我记得有一次的表格整理,由于我对于excel的高级公式不够熟悉,只能用较为繁琐的步骤整理数据,所以花费了不少时间。

解决方法:请教老师使用公式运营的技巧,将数据处理的效率大大提高了。

感受:这次困难让我明白了我的弱项所在,也能提高我的能力。所以遇到一些小麻烦是正常的,只有这些才可以促使我们不断进步。

Q4:你认为勤工助学和在外打工最大的区别在于哪里?你最初为什么选择勤工助学?

校内的勤工助学相比校外的好处确实不少,首先,这份工作在校内无疑是最方便的,校外的工作花费在通勤上的时间就会有不少。其次,校内的工作时间灵活,不会影响你的上课时间。并且勤工助学的工作时间不会安排在晚上,这段时间可以充分用来自我提升,不会影响你的学业。

Q5:作为学长学姐,你有什么想对正在勤工助学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呢?

勤工助学的工作虽然基本没有什么难度,但是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的这份工作,只有认真对待现在的工作了,才会认真对待以后的工作。

NO.2

个人介绍

姓名:刘佳敏

班级:18工业工程

职务:20专一班助

勤工助学岗位:学院教务科助理

曾获奖励

温州大学第八届优化设计大赛二等奖

“认证杯”中国高校风险与控制能力挑战赛一等奖

话不多说

让我们一起走进Q&A环节

 

Q1:聊聊你的勤工助学经历

勤工助学期间主要负责教学科助理,刚开始是会有些内向,与老师交流比较少,但教学科老师每位都很友善,在相处过程中逐渐放开自己。

Q2:通过勤工助学,你是否有一些不错的收获呢?

通过勤工助学不仅提升了与人交际的能力,还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一些新的办公技能。更重要的是,在协助老师审核一些学业资料时会对自己之后完成类似的作业有所启示,知道如何更加规范的完成这些作业。

Q3:做这份工作时你是否遇到过困难?你当时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困难:有时会遇到仪器或者软件使用的问题。

解决方法和感受:如果出现不会操作的仪器或者软件,我会及时向老师请教,老师们都会很热情的提供指导,进行帮助。

Q4:你认为勤工助学和在外打工最大的区别在于哪里?你最初为什么选择勤工助学?

最大的区别在于老师的平易近人。我觉得社会上工作如果遇到不会的技能,需要自己去查找资料,提前学习,而勤工助学的时候老师会很友善的帮助。最初选择勤工助学也是为了课余时间有所锻炼与收获。

Q5:作为学长学姐,你有什么想对正在勤工助学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呢?

对正在勤工助学的学弟学妹们,我希望他们认真对待手里的每一份任务,对老师的教导铭记于心并融会贯通。

通过此次分享,相信同学们对勤工助学一定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悟。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勤奋刻苦,努力攀登,成就更好的自己。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