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助

勤奋不负韶华l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学工篇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勤工助学”=“打工赚钱”?“NO!、NO!、NO!”

大学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你真就甘心一天只吃几顿温大麻麻给我们做的“基础学业便当”?

拜托啦,阿sir!这都2021年了,大家也都不是小孩子啦,还不懂得怎么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加点料”吗?    

什么?!你这方面一窍不通?!

不用担心,这份“勤工助学精品小礼包”就是专门为向你这样的“料理”小白准备哒。还不快来康康……

勤工助学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它会把你的目光投至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你所完成的每一项任务都会伴随着你的青春和成长。就在这万物复苏的日子里,已经有许多同学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那一份努力给新的学期增添了一份活力。其中,有三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为自己的青春料理了一份”均衡营养餐“。取得“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的称号,快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先进个人”有话说:

NO1

姓名:白志鹏

班级:18工业工程

岗位:学工办助理

我参加勤工助学岗位一年多了,平日里主要是协助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不值班的一些时间里,若老师工作需要,我也会来学院协助老师们的工作。担任助理这段时间内,我从老师们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对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我从工作中也学会了自立、自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认真工作,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NO2

姓名:周银文

班级:18机械卓一

岗位:学工办助理

2020年5月,我第一次成为学工办助理,本意仅仅是为了勤工俭学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却没想到在这里感受到老师们亲切的关怀,与老师们的关系也逐渐熟络起来。在老师的鼓励之下,本来有些压抑的心情也逐渐平复。2021年3月,是我担任助理工作的第7个月,其实助理的工作并不难,难的是你需要用心、细致、高效率的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

NO3

姓名:吴晟晔

班级:20车辆工程

岗位:学工办助理

2020年10月,我因为一次偶然的机遇成为了学工办最年轻的学生助理之一,我认为“勤工助学”其真正的价值,在于蕴藏其本质之中的那一股“勤”。走进大学,相对于高中生活,我们有了更多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为了让自己可以更快的融入大学的新环境,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我选择了勤工助学,希望借这种方式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平日里虽然工作量并不是很多,但每一项任务都是对我细心和耐心的考验。回首这一个学期的助理工作,我经历过和老师一起加班到深夜,感受过找错老师的尴尬,品尝过词穷语尽的无奈,但也没有错过任务完成时的那份发自内心的喜悦与满足。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我学会了许多书本教不会我的东西,深深地感受到了什么叫“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光有一纸成绩的大学生活是远远不够的,不知从何时起,我渐渐把自己融入了学工办的环境,在此衷心的感谢学生科的辅导员们,他们是良师,是益友,更是我自己人生路上的引路人,为我指向,助我成长。

看完“先进个人”的精彩分享,现在低下头看看自己手中简单的“便当”,是不是瞬间就不香了呢?还在犹豫些什么?赶快行动起来,一起为你刚刚发芽的梦想浇点水,为你刚刚起航的人生加点料吧!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