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昆副校长带队慰问“瓯越匠心”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量:

2019713日上午,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前往温州市强达钟表文化中心,向“瓯越匠心”暑期实践队队员们表示亲切慰问。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团委实践服务中心王召收、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玮、分团委书记朱秀微等相关老师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徐和昆副校长一行到达实践地点后,在温州市强达钟表文化中心负责人陈瑞祥先生带领参观了以历史为轴的珍品展览,墨绿色的陨石、古朴的沙漏、贵气高雅的花篮钟,无一不透露出强达钟表文化中心的艺术氛围。时间之美,在于永恒,又在与时俱进。“接着,黄玮副书记作主持人开展了本次活动的高潮部分。百达翡丽175周年纪念腕表生产视频表现出的“匠心精神”正体现了“瓯越匠心”的核心在于精致细腻,手工与机械的完美结合,是实践队队员们不断追求的境界。欣赏完视频后,实践队队长钱晨红同学汇报了实践队的工作计划和进度情况。本次实践活动要求队员们在了解钟表文化的基础上,要“有所做”,即在陈强达,陈瑞祥先生指导下参与修复意义重大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红船座钟,制作简短视频。也要“有所成”,完成陈瑞祥先生对我们的期盼,宣传钟表的非遗文化,制作创意营销方案和个人课题。而后,徐和昆副校长对实践队活动表示了进一步的支持与期望并且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校领导对实践队的走访慰问,对于“瓯越匠心”暑期社会实践队来说,是一种荣幸,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校领导的温暖关怀,同时,也体现了对于非遗文化的重视。瓯越匠心实践队所做的工作,就是不忘初心,坚持匠心,坚定地走在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道路上。新一代大学生,和强达钟表这样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企业一起合作努力,传承工匠精神,发扬青春力量,汇聚起一股向上向善的能量。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