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推荐温州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各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温州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党员的具体情况,制定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评选细则。

一、参评对象

在校学生正式共产党员

二、评选条件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党组织交代的任务。

3.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勤奋刻苦,积极参加科研创新、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上一学期,智育成绩排名须在班级前50%,研究生学习成绩排名须在同专业中等以上。

4.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在关键时刻、重要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

5.报名参加“两项计划”并被录用的正式党员可自然当选该学年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不占总名额。

三、评选时间和名额

1.评选时间:各学生党支部于2022521日前完成推荐。

2.评选名额:根据学校关于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确定办法,学院推荐总额不超过15支部具体名额分配见下表:

注意:“直推名额”是各支部确定推荐人员数额;“联评名额”是需要支部推荐到学院进行答辩联评,五选四


四、评选程序

1.推荐。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结合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情况汇总表(学生)(附件1)进行民主推荐;同等条件下,上年度民主评议优秀的学生党员优先推荐。各支部将推荐人选的材料电子版(附件2《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登记表》、附件3《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汇总表》)汇总发送至邮箱1244924748@qq.com。其中,附件2《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登记表》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交至6C315办公室史凤娟老师处。

以上材料均需要在521日上午1100前完成提交。并且通知需要联评的同志扫码入微信群,预计于522日上午进行线上答辩(具体时间会在群里通知)。

2.审核。学院党委根据各学生支部推荐名额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

3.公示。审核结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2022523日)

4.上报。经公示无异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五、相关要求

1.各支部要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严格坚持评选标准和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评选原则,确保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评选质量。

2.学院党委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典型、争先进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附件一: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情况汇总表(学生)

附件二:《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登记表》

附件三:《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登记表》

 

中共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518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