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于南6-B307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总结新时代十年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本次报告要求人民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伟大道路,全党全国人民要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担当,敢奋斗的好青年。

会后,支部的党员同学积极热议党的二十大。

王云科: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抗击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

徐泽楠: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张德楠:回望过去,我们无比自豪,信心满满。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昂扬士气和坚强斗志,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前进!

朱堂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应该坚持道不变、志不改,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