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通知]关于开展 2018 年下半年学院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和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量:

各系、部、中心、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定期开展高校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和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动态研判工作的制度规定,现就做好 2018年下半年学院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和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动态研判工作通知如下:

 一、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重点

1.教学科研及宣传文化阵地管理存在的隐患。重点是校园宣传文化阵地管理存在的隐患(特别是各类网络媒体管理存在的隐患);校园各类活动管理存在的隐患(特别是涉外交流活动存在的隐患);师生公开发表错误言论或参与非法活动的隐患(特别是涉及教师师德师风存在的隐患)等。

排查责任单位:办公室、国际化教学部、各支部、各系

 2.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引发群体性诉求的隐患。重点是升学考试、校址迁建、合作办学、学历文凭、后勤服务、校园贷等涉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问题,有可能引发群体性诉求和群体性事端的隐患。

排查责任单位:学生科、实验室、教学科、办公室、各支部、各系

3.重点学生群体存在的隐患。重点是家庭经济困难、完成学业困难、心理有障碍、行为有失范记录和近亲属背景复杂等学生群体在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

排查责任单位:学生科、研究生秘书

 4.学院安全管理存在的隐患。重点是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在危险品储存、使用、回收与处置方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实验室重点部位和师生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缺失等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

排查责任单位:实验中心、学生科

 5.其他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隐患。

 排查责任单位:各部门、各支部、各系

 二、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动态研判工作重点排查责任单位:办公室、学生科、各支部、各系

1.歪曲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制造思想混乱的风险。重点是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妄议或过度解读,在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出现错误言论或有错误倾向的观点。

2.各种势力向校园渗透引发事端的风险。重点是敌对势力向校园渗透可能引发意识形态领域事端的隐患,包括宗教势力、境内外非政府组织、“三股势力”等向校园渗透的隐患,一些不法组织、培训教育机构、信息咨询公司等吸引少数师生参与的风险。

3.利用新媒体平台攻击渗透的风险。重点是涉及师风师德相关的事件,防止在外部势力整体策划、波次推进下,被反复渲染炒作,在国际国内引起强烈反响,给教师整体形象、教育形象带来严重冲击和污损。

4.涉及国际化办学中的风险。重点是敌对势力利用非政府组织活动、学术交流、对外交往等途径向校园渗透的风险;在对外合作办学、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等事件对学生升学就业、专业培训、留学深造等影响的风险。

请各部门、支部和系部中心认真落实《浙江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将排查出来的安全稳定隐患和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动态情况,于 2018 年 12 月 12 日上午下班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戴晶晶,电话:779167,618980。邮箱:672450850@qq.com;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年12月10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