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一面旗帜,一颗初心——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走进新生的早自修课堂和寝室,宣讲微党课,传播党的理论知识,抓好新生入党“初心”培养的关键环节。

9月23日上午,学生党员抓住新生观看学校献礼国庆的《五星红旗》话剧联排的契机,走进教室带领新生一起重温温大校友曾联松先生设计五星红旗的经过,组织观看学院2015级工业工程专业吴少敏同学的全国学生党支部微党课特色作品《红旗飘扬,星火相传》,并开展了专题党课和理论宣讲,带领新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为做好本次宣讲工作,两个支部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支部书记在周末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五星红旗》的话剧联排并开展热烈讨论,感悟五星红旗背后故事的深厚韵味,高水平的演出将国旗的“红色”深深留在每一位党员心中。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推选出了优秀的学生党员代表进入新生课堂开讲。

在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机电学院党委通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利用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