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温州大学周宏明教授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8-08-25 浏览量:

报告题目:多状态系统可靠性分析与预防性维护决策

报 告 人:周宏明

报告时间:2018年8月27日下午17:10

地  点奥林匹克酒店奥林匹克 AB厅

报告摘要:

针对自动化生产线运行参数选择与优化的过程,考虑了执行单元的可靠性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可靠性约束的自动化生产线运行参数的优化方法。根据自动化生产线的特点,建立了执行单元可靠性与运行参数的关系模型,在订单周期内以自动化生产线的有效速度为目标,采用自适应遗传算法进行运行参数的优化选择。所提出的运行参数优化方法,既能保证自动化生产线的可靠性,又能使其有效速度最大。

报告人简介:

周宏明,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理事,温州市创造学会理事长,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可靠性、制造系统建模与仿真、工业工程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 10 多项,主持科研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 项、温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 2 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1 项和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1 项;发表学术论文 50 多篇,研究成果获发明专利 5 项、获国家软件著作版权 6 项。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