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长沙理工大学蒋仁言教授学术预告

发布时间:2018-08-25 浏览量:

报告题目:工程系统服役质量指数和性能评价指标体系

报 告 人:蒋仁言

报告时间:2018年8月27日下午15:30

地  点奥林匹克酒店奥林匹克 AB厅

报告摘要:

为了对工程系统的运行和维修实施有效的管理,需要对系统关键性能指标进行定量评价和监控。通常,系统性能由一个多层级结构的指标体系所描述。层级结构的底层是一列可直接观测的参数或变量,中间层是合成的指标,顶层是服役质量指数或类似的术语。为明确服役质量指数和性能评价指标体系的含义和用途,本文提供一个质量指数和指标体系的文献综述,并讨论与之相关的研究课题。

报告人简介:

蒋仁言,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教授的课程为质量工程,可靠性工程和维修理论。他已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 4 项;正在承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 1 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1 项。他出版了五本专著。最近出版的两本专著分别是“维修管理决策模型”(科学出版社,2008)和“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基础”(科学出版社和 Springer 联合出版,2015)。发表论文 190 多篇,其中国际杂志论文 70 余篇。他是爱思唯尔( Elsevier ) 发 布 的 2014-2017 年 中 国 高 被 引 学 者 ; 国 际 杂 志“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 Safety”编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