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伍伦贡大学潘增喜教授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量:

报告题目:Wire Arc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nd Welding Automation Research in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报 告 人:Zengxi Pan

报告时间:2018年6月12日下午2点

地  点机电工程学院B201 

报告摘要:

本讲座将介绍伍伦贡大学焊接和机器人实验室过去几年里面,在电弧增材,焊接自动化,离线编程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应用等。讲座中还涉及了机器人与智能控制方面的工作内容,会对智能制造产学研产生积极的学术影响。 

报告人简介:

潘增喜教授于1998年和2000年从北京清华大学获得机械设计与制造的本科学位和机电一体化的硕士学位。他与2005年获得美国新泽西洲斯蒂芬斯科技大学机器人自动化的博士学位。

2003年到2006年,他在ABB机器人美国研发中心担任机器人工程师。他是ABB IRC5机器人力控制切削系统的主要开发人员之一。2006年开始,他到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电子工程系担任讲师,并从2008年开始加入焊接和工业自动化小组。从那时候开始,他负责领导了6个澳大利亚国防材料技术中心的科研项目,平均每个项目有350万澳币的资助。他主要负责项目的管理,科研和与工业界的联络,获得了广泛的研究和工业合作经验。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业机器人的自动编程技术,机器人焊接和装配,电弧增材技术等。他和他领导的项目获得了多项澳大利亚国家级科研奖项,包括2015年国家发明奖,2013Eureka奖,2012年澳大利亚焊接协会年轻科学家奖等。

潘教授在各种期刊和国家会议发表了超过100篇专业著作。从2013年开始,他担任国际焊接协会12委电弧焊接传感和控制小组的组长,并且是焊接世界的编委成员。同时他也担任IEEE 机器人和制度化信件的编委。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