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机械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国际学术沙龙预告

发布时间:2011-04-23 浏览量:

机械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国际学术沙龙

邀请函

随着大型设备及其成套生产线的大规模引进、投入和建设,如何实现生产线及其设备的稳定运行和有效维护,提高产品生产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机械设备故障诊断的需求,以国际故障诊断界著名专家丰田利夫教授为首的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的多学科研究,利用振动、电流信号分析、机器视觉等相关技术,基于制造系统的加工效率、精度和可靠性,建立起零部件加工误差、缺陷等质量特征信息在线诊断与监控系统,从而实现对制造系统的在线诊断和质量控制。相关研究与实践已建立起多项世界前沿的故障诊断理论,积累了丰富的诊断实践,开发了一系列设备故障诊断仪器及系统。

为将该领域最先进的理论和技术引进到中国,并服务于浙江企业,温州大学特举办“机械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国际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国际著名的故障诊断与设备管理专家、旋转机械故障诊断技术的奠基人丰田利夫教授和日本专业故障诊断机构高田工业所刘信芳博士亲临现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欢迎有志于提高企业生产线无故障时间、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产业践行者和学者、专家参加本次学术沙龙。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1年4月20日

一、学术沙龙安排

时间

议程内容

主持人/报告人

活动地点

5月5日

下午13:30

报到

李峰平

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下午14:00

故障诊断、预知维修与设备管理的最新国际动态

丰田利夫教授

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下午16:00

学术沙龙互动环节

丰田利夫教授、刘信芳博士

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下午16:40

温州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

薛伟教授

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备注: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参加对象

总经理、生产运营总监/经理主管、产品研发/技术开发部门/经理/主管、厂长/车间主任/班组长、质量管理部门总监/经理/主管、以及企业生产现场管理人员、质量管理人员、制造工程师、工业工程师等企业人员。

三、特邀嘉宾

1.丰田利夫教授

丰田利夫先生是国际著名的故障诊断与设备管理专家,旋转机械故障诊断技术的奠基人,日本诊断工程研究所所长,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教授,丰田先生的著作是故障诊断界的经典。

丰田利夫先生主要成果:旋转机械故诊断的开展方法;预知维修(CBM)的开展方法;基于润滑油分析的设备诊断开展方法;电机设备诊断的开展方法;设备诊断的信号处理方法等。

2.刘信芳博士

(日本)株式会社高田工业所技术部副部长,博士。刘信芳博士主要成就及专长:振动、电流信号在线检测分析技术用于现代加工系统诊断与质量控制;基于多变量统计信息理论的旋转机械故障诊断技术与方法;低速旋转机械、非定常旋转机械、流体机械故障诊断技术与方法;激光对中技术与动平衡技术用于机械产品质量控制;基于预测技术与设备最优维修理论的设备性能提高及寿命延长等。

四、会务联系

温州大学制造系统与自动化工程中心

联系人:李峰平(13968877051) 0577-86689148

周余庆(15990701690) 0577-86689299(电话/传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6号楼机电工程学院 邮编:325035

备注:本次学术沙龙不收取任何参会费用,欢迎企业界朋友和学术界同仁踊跃参加!

请下载 设备故障诊断国际学术沙龙邀请函及回执.doc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