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审核盖章有关事项 10月07日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量:

一、就业协议书的作用

学校证明毕业生具有就业资格、派遣毕业生的依据,也是毕业生毕业后到人事、教育等部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的必备材料之一。每位毕业生各拥有唯一编号协议书(一式三份),实行编号管理。

二、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及盖章程序

1、毕业生认真填写协议书内容。

2、与达成就业意向的用人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签署招聘意见。

3、到所在学院审核、签署意见并盖公章。

4、到校就业工作处审核、签署意见并盖公章。

三、协议书遗失,申请新协议书的办理程序

1、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也可在温州大学就业网下载专区下载“温州大学毕业生更换就业协议书申请表”进行填写。

2、需在县级以上报刊上刊发遗失申明,作废原编号的协议书(费用自理)。

3、到所在学院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4、将申请表及登有遗失申明的报刊一同上交校就业工作处。

5、在"温州大学就业网"上"公示栏"中公示二周,无反映意见,同意申请新协议书。

四、毕业生违约后,申请新协议书的办理程序

近年来,毕业生择业过程中,违约的事时有发生,有些违约是由于用人单位提出和造成的,但实际上,大部分违约是由毕业生单方面主动提出来的。签约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法律行为,违约除涉及毕业生个人的诚信问题以及对学校声誉的损坏外,更影响到招聘单位用人计划的执行。毕业生在签约前需要理智判断,签约后不要轻易毁约,否则这也是涉及个人的职业道德问题。学校在这方面要予以监督和控制,非因“特殊原因,充分理由”,原则上一般不批准“违约”。所谓的“特殊原因,充分理由”是指国家鼓励的就业流向、明显的专业不对口、升学深造、出国及学校认为可以违约的情形等。

自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学校所提供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上签字、盖章之日起,学生与用人单位即存在协议关系,该协议书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在学生就业之前,任何一方提出解约,或是违约,均须履行协议书上规定的违约条款。同时,必须办理违约手续,申请新的协议书。

1、取得用人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违约的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也可在温州大学就业网下载专区下载“温州大学毕业生更换就业协议书申请表”进行填写。

3、到所在学院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4、将申请表及违约的协议书(一式三份)一同上交校就业工作处。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