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由机电工程学院钟蓉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温州芯生代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1500万元种子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量:

  机电工程学院获悉,2021温州瓯海第三届“大罗山·龙脊杯”创新创业大赛冠军、2021年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得主——温州芯生代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了1500万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创业基金投资,融资金额将用于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研发与量产。

  氮化镓是继硅和砷化镓材料后的新一代半导体材料,被称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有禁带宽度大、热导率高、耐高温、抗辐射、耐酸碱、高强度和高硬度等特性。作为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广泛应用于5G移动通信、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手机快充等战略新兴产业。而氮化镓外延材料制备难度极高,涉及到多学科交叉理论、工艺技术与装备,导致目前国内制造企业产量低、价格高、性能差,氮化镓半导体材料制备严重依赖进口。为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在多项国家项目支撑下,机电工程学院钟蓉教授立志于攻克氮化镓半导体外延片制造,作为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创建温州芯生代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中国内地跨国经营的半导体外延片制造的创新型技术企业。

  公司核心团队在氮化镓外延片全产业链条中深耕多年,掌握了氮化镓材料生长的工艺原理,拥有先进的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

图:外延产品(全镜面氮化镓外延片、流片后的照片)

  “我们规划在2024之前逐渐实现满产,届时公司年产值预计可达数亿元。”钟蓉博士信心满满的表示“有温州市优异的创新创业环境、有温州大学对教师创新创业的鼎力支持,我们必须成功、也一定能成功”

  据介绍,钟蓉博士及其领衔的温州芯生代科技有限公司正筹划在瓯海成立一个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研发中心,开发应用于前沿科技的高度技术集成产品,以进一步形成产业链集群,助力国产半导体实现“芯”突破。


  钟蓉博士目前担任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A类,博士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曾入选温州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曾主持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研发项目、美国空军基地Sandia国家实验室CINT纳米研究中心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主要从事纳米电子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拥有丰富的半导体外延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经验。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