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


一、研究所师资力量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究所所现有教师15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4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9人。团队成员情况如下:    

1)所长:龙江启                    
2)副所长:周建锡、周斯加                    
3)成员:李勇(大)、张毅、储军、李强、夏琦、韩磊、尹美贵、王晓翠、倪计民、张帅、张德舟、张庆峰                    
4)硕士生导师:龙江启、周建锡、周斯加、李勇(大)、尹美贵、王晓翠、张庆峰、夏琦(校外)、倪计民(校外)                    
5)研究所联系人:韩磊                    
二、研究方向和特色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研究所是温州大学以车辆工程系为基础设立的科研机构,近年来服务于吉利汽车、宇通客车、春风动力、三星机电、天成自控、长江汽车电子、森森汽车零部件、东启汽车零部件、松田汽车电机等众多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        

团队首席科学家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以及强有力的实际工程应用背景,团队成员大部分具有企业研发背景,有日本铃木汽车、广汽研究院、法国标致、上海通用汽车的工作经历,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30余项目。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温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纵向项目近20项,承担企业委托开发项目30余项,在相关企事业单位得到应用实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汽车及零部件轻量化设计      

2)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及CFD仿真        

3)汽车振动、噪音检测与控制技术      

4)汽车电机与控制技术        

5)汽车电控悬架与减震器设计        

6)汽车电动助力制动系统设计与控制技术        

7)智能汽车与辅助驾驶关键技术        

8)汽车摩擦学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