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机电

浙江在线教育:高端装备系统动力学与智能诊断维护学术研讨会在温州启幕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高端装备系统动力学与智能诊断维护学术研讨会(The Seminar On System Dynamics And Intelligent Diagnosis And Maintenance Of High-End Equipment)在温州开幕。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韩国、印度等多所国外知名高校的知名专家,温州高校师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曙光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从企业实际需求共性技术出发,就高端装备智能诊断维护技术展开技术交流,推动机械故障诊断技术研究和应用,促进高端装备产业技术、商业、人才对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必将极大推进温州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的高端装备制造相关行业发展,并对推动高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和互动融合起到积极的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以及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杨世锡教授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国内高端装备系统动力学与智能诊断维护领域的一桩盛事,既是大家了解该领域国际前沿技术发展的窗口,又是共同研讨理论研究、技术攻关以及系统研发与应用的平台,对推动智能制造领域交流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特邀主旨报告环节中,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刘银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莫继良研究员、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教授朴圭海教授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环节在线观看直播人数累计达1.95万人次。

 

  本次研讨会围绕“高端装备状态监测与智能运维”主题,全力打造高端装备系统动力学与智能诊断维护领域学、研、产、政紧密结合的前沿交流平台。研讨会特设大数据驱动的机械故障诊断与安全服役保障技术、机械结构可靠性建模与安全评估、机械基础元件与系统设计方法、工业摩擦学四大分论坛共57场学术报告,匠心打造一场学术交流盛宴,为高校和行业建立了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关系,对推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创新引领和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会议是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诊断工程委员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

  近年来,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形成特色和优势,聚焦激光光电与智造装备,重点布局三大研究方向:一是激光光电工艺与装备,二是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系统,三是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在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外延片制造工艺、飞秒/皮秒超快激光加工装备开发、精密装备材料/零部件加工/装配/检验检测一体化技术、成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示范应用、装备动态性能检测与在线监测的新原理与新装置等方面取得突破与应用,获得很高的评价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省部级一/二等奖、温州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奖等10余项。

    链接: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2211/t20221114_25052314_ext.shtml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