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第十期机械大讲堂——宁波兴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巫晟逸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报告题目:专利撰写、布局与Triz技术创新方法

报告人:巫晟逸 博士/研究员 宁波兴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下午13:30-15:00

报告地点:机电工程学院6B309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分享个人在科学、工程领域中所学习的专利撰写经验与技巧,并介绍两种创新工具Triz(粹智)与X-mind(心智图)在专利写作上的使用与应用,可协助个人完成专利布局与权利保护设计。另外,可在产业趋势、技术演化等方面,做出有效预判与分析。

报告人简介:

巫晟逸,博士,研究员。毕业于国立中正大学物理所 (中国台湾),曾从事工业技术研究院显示中心、绿能所、中分院温室中心研究员(中国台湾)、爱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研发经理、宁波中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人,现为宁波兴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

主要从事光学、光电在微纳米尺度方面的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在研究与开发过程中,研究重点领域包括专利撰写、创新工具的应用、产业分析等技能。目前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SCI收录10余篇。专利发表33项,其中发明10项,实用新型23项。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