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的党建主要工作。党委书记周荣,副书记黄玮,副院长李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各相关部门就师生意识形态领域、师德学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

周荣书记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要关注政治安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注需要帮扶和疏导有宗教信仰的学生。要做好数字党建,利用好党建引领指数平台和堡垒指数平台,充分发挥党委引领作用,支部起到战斗堡垒作用。要紧抓安全隐患,师生交通消防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防盗等都需要将安全隐患问题当事故来抓。

同时,部署学院新学期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一是跟进学院治理制度的建设,二是跟进师生党支部工作推进,落实党建业务的融合实效,四是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继续筹办做好九十周年的校庆工作等。

黄玮副书记,李勇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也做了讲话,要十分注重党员发展的规范性,关注学生关心的问题,宣讲好留温政策,做好“两个一,两个问”做一项调查、做一个对策,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周荣书记对抓好党建学习提出六点建议。第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精神,做到学透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师生思想政治意识。第二是落实学校党建业务融合的实效要求,注重讲内容,讲实效。第三是结合支部系部的工作实际,做好2023年支部理论学习计划。第四是带领全体教职工、师生共建的学生党支部一起深入学习,开展学习交流。第五是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理论学习,集思广益开展各式学习教育。第六是加强教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形成常态化。

    通过此次党务工作会议,进一步动员学院各部门教职工和广大师生党员恪尽职守、戮力同心、踔厉奋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