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院举行“浓浓‘寝’谊 安全有我”新学期寝室长大会暨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安全、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遏制学校安全事故频发、在校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率上升的势头,3月15日下午,我院在步青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浓浓‘寝’谊安全有我”新学期寝室长大会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学校保卫处的钱合激副处长做《加强安全宣传,当好安全信息员》主题报告。他通过丰富的案例与第一手的数据为机电的学生们讲述了学生寝室常见的安全问题,并针对“如何做好寝室长”现场进行了指导。

宣传部潘从义副部长主讲了《争做为国家建功、为学校分忧、为同学护航的模范生》思政课。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重点回顾了我党和国家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强调了我党和国家面对三年疫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他回望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来之不易的奋斗之路,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严峻形势,并就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管理提出防范要求。

黄玮副书记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补充,她强调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八点问题。

学工办徐欢老师讲解了寝室安全及寝室内务要求、校外住宿政策、院级优秀寝室长评选、寝室导师制度。

寝室虽然不大,但它是构成大学圈子里最小的单元,寝室长“官职”虽小,但校园的安全稳定离不开寝室长的参与。只有每个寝室都和和睦睦,健健康康,学校才能够真正地做到平安温大。与会的同学认真听取了今天的活动要点,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传达给寝室的同学,并在今后认真履行寝室长职责。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