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论坛”暨“双百计划”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

2017年5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文化节”之校友论坛暨“百名校友关爱百名学子”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6B201顺利进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机电学院校友89级电子技术班级、温州百岸汽车零部件装配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丰勇先生,92机械设计专业、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长林振宽先生,01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温州市奥鸿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监周俊先生,2006级机械工程专业、浙江中仁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前先生。校就业处处长周伟国老师、学院党总书记周荣老师、车辆工程系主任龙江启老师、学生科孙双老师等出席会议。

首先周荣书记代表学院对参会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既感谢他们积极参加学院校友会,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也感谢他们参加校友论坛,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之后周伟国老师为四位校友颁发“双百计划”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证书,并感谢校友们积极参与母校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是主持人提问环节,主持人问及了他们在大学时代的趣事和经历,幽默的导师们的回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主持人围绕着同学们关心的就业与自己所学的专业不相符合要如何适应、企业招聘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利弊等问题与四位校友进行交流。导师们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全方位寻找自己的乐趣与爱好,并不断坚持;在日后就业时就有准确的更多的选择余地。

接下来是现场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专业前景、就业准备、创业风险等问题向校友们提问。嘉宾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将基础打牢,在课余时间可以多类别选修课程,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自我定位、准确定位很重要,必须不断学习,拥有知识是财富,并不断为自己充电;大三学生就要为毕业做好准备,选择什么路、能否胜任自己的应聘的职位,减少自己的职业选择的失误。创业是学生创新意识的体现,可以尝试,但一定要夯实学习基础,具有敏锐的目光,善于规避风险。

本次校友论坛的举办,不仅对现阶段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总结,也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展望,有利于学院就业工作有条理的完成,也为我们的机电学院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