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第二次校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量: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在这夏意渐浓的盛夏五月,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第二次校友大会于5月27日,在温州大学茶山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隆重召开。正所谓“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值此再鉴青春、相聚温大之际,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温大校友办主任杜友坚,机电工程学院书记周荣、副院长冯爱新、院长助理姜锐,历届领导姜苏宾、马光、吴静,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李峰平,及第一届校友会会长蔡丰勇、副会长林振宽、潘晓铭、张伟康、邵华贵、王培建,秘书长刘向前及各位理事和各班校友联络员以及校友代表和各班班主任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下午2点,《温大校歌》响起,承载着大家青春记忆的校歌,熟悉而生动的旋律响彻在白鹿厅。校友们纷纷在签字墙上签到,飒爽英姿神采飞扬。

大会伊始,钱强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代表温州大学对参会领导嘉宾以及各位远道而来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此外,他还谈到了温大近些年的飞速发展:国内排名在逐年上升,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增强,这是我们温大人的骄傲。在温大发展道路上,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

随后,周荣书记和研究院李峰平副院长分别代表学院和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对校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周荣书记对学院总体情况做了介绍,着重就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校友代表做了汇报;李峰平副院长对新成立的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进行了基本情况的介绍,并欢迎广大校友加盟,共同进步、发展。

中外学生代表对校友的回归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林芳同学说到“曾经你们以机电为豪;如今机电以你们为荣”GAYOS MWANGOSI said “After graduation,we may stay in China or go back to our country, but no matter where we are in the future,we will remember that we are a member of Wenzhou University.”

接下来,蔡丰勇会长做校友分会工作报告。他既肯定并赞扬了母校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又详细阐述了自己在今后对于校友会工作的打算。

之后,刘向前秘书长宣布增补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增补薛伟、姜苏宾为顾问,增补陈志楠、徐坤英为副会长,增补李易、钟仕军、黄继宝、张衡为副秘书长,增补丁天伟、胡雪林为理事。

校友代表王培建发言,他说“对于母校和学院,始终怀着难以割舍的感情,他的初恋也就是他现在的妻子就是在温大相遇、相知、相恋的。尽管毕业十多年了,但对母校的感念之意、对学院的感恩之心、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历久弥坚。”

校友代表黄继宝对自己在大学四年里母校赠与的蜕变与成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满怀深情地说道“作为一名班级联络人,我们应该充分的发光、发热,让毕业后的同学和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温大精神,感受到温大热情。作为温大一份子,我们为温大校友,为我们的学姐学长们在社会中的表现而感到自豪。”

紧接着,班主任代表姜苏宾上台发言。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创立之初,他就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为温大机电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会上姜老完美诠释了温大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内涵,他?望温大学子牢记机电工程学院的艰苦创业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继承学院务实的优良作风,与校友们一起真正担当起温州地方专业最高学府的引领作用。

最后,李密副书记作大会总结,她表示:“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将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共叙友情、延续友谊,风雨同舟、共铸辉煌,为实现母校与温州市的共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话音刚落,校友们无不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振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随后,校友们在李密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发绣馆、学院科技部激光加工机器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及大学生智造空间。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