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柔光 也有锋芒|我院“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下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妇女同胞们的幸福感,我院工会、妇女联合会、院学生会心资部联合举办了“有柔光 也有锋芒”线下观影活动。

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该片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男团处于低谷时期,时担男乒主教练的蔡振华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五虎将”,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

中国乒乓的崛起,同样离不开女乒,诸如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大魔王”张怡宁等女乒运动员,每位都是巾帼英雄。

中国乒乓展现出的“乒乓精神”告诉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可以输但是不服输,直面黑暗才能看到黎明,将这份不服输、不言弃的精神传承下去。

祝愿每一位努力奔跑的她,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