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举行三八妇女节“扎染“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

3月8日下午,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我院分工会组织22名学院女教工在山根音乐小镇进行了非遗文化“扎染”的体验活动。

首先由扎染教学的老师向大家介绍扎染的相关知识及具体操作方法,并为到场的每位成员准备了扎染的工具和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动手体验了扎染的制作。纷纷根据自己的想象和喜好的图案纹理,将预先准备好的白色布匹,通过图案设计定位、折叠、捆扎、扭曲等工艺进行造型,然后用棉线进行固定绑扎放进颜料桶内进行染色,忙得不亦乐乎。印染结束后,一些老师意犹未尽继续体验了手工缝制玩偶,相继做成了牛、兔、鼠等造型。

这次活动学院的妇女同志们体验颇深,不仅了解到了中国的传统扎染艺术,近距离感受到了扎染文化独特的魅力,同时也体验到了扎染文化带给自己的乐趣,收获了一份三八节带来的快乐与惊喜。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