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师友会(第四期)|“院长书记面对面”系列②:聚焦样板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创优提升,39日下午,机电学院在B302召开省级研究生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玮、支部党建指导老师杨奇、史凤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

研究生一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支部创建中取得的一些成绩,也提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各支委也结合自己的分工,汇报了工作思路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会上,大家深入讨论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重点。黄玮副书记对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下一步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要依托智慧党建,强化数字赋能,过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支部党建基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支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党课老师宣讲、优秀党员示范等形式,做到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入行。把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号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做成一件事”,以“创新创业”为支部党建“着力点”,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支部引擎”,把竞赛成果转化为“双创实力”,把学科优势转化为“育人成果”,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创业型”的青春党建活力支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为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很多思路。今后,支部工作也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开发新思路、新做法,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