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   日期: 2020/11/27  浏览次数: 161 次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 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推荐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申报

(一)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内部动员、组织申报和审核把关等相关工作,按省厅有关规定,不对外宣传。

(二)双肩挑人员按学科专业归属,向学科专业所在学院进行申报。

二、遴选范围

我校在职专任教师。已经申报了省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的,或者已经正式入选省“万人计划”(杰出和领军人才类别)、国家“万人计划”、国家和省海外引才计划的,不得参与申报。

现任校级领导(含享受校级领导待遇人员)不得参与申报。

三、遴选名额和推荐名额

2020年全省共遴选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名,其中:45周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教师不少于10名;高校(含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教师12名,中小学校(含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8名

全校可推荐候选人2(其中1个名额专用于推荐45周岁以下人选,各学院最多推荐1名。

四、遴选条件

思想政治过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以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标准,为人师表,师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在学生培养方面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教学工作量饱满。近5学年(至 2019—2020学年)承担教学任务平均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五、报送要求

(一)报送时间,请各学院在2020121日(周二)中午11:00前将候选人的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其中现场教学录像视频最迟须122日上午900前报送)报送,电子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354129191@qq.com,逾期不再受理。

(二)书面和电子材料,其中书面材料包括候选人汇总表(附件1)、候选人申报书(附件2)及附件材料(根据申报书填写顺序整理装订)、学院党组织对候选人思想政治及师德表现的书面意见(附件3),以上材料各1份;电子材料包括候选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视频(mp4格式)、候选人汇总表、候选人申报书及附件材料(合并成一个文件),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三)其他说明,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推荐人选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职称证书等信息,应在申报表中如实填报,由所在学院严格审核把关,不再要求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同时所有申报材料不再退回。

六、校内遴选程序

(一)由教师申报,学院严格把关审核材料,择优推荐到学校。

1.各学院在遴选推荐中要坚持把师德放在首位。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推荐考核工作中去,突出对教师思想政治方面的考核,严把思想政治关口,推荐的党员教师必须由所在支部出具写实性鉴定意见。把模范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作为推荐的必要条件,对于查实有违师德的教师,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要突出正向激励,对于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要优先推荐,切实树立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的道德楷模

2.推荐过程要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把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悉心培养学生并取得实效作为核心指标,突出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成果,突出培养学生的产出成果。

3.严肃工作纪律。各学院要规范推荐程序,主动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二)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推荐,确定初评结果。如遇全校推荐人数不超过规定人数,则不再组织专家评议,直接报学校校长办公会审议。

(三)学校在校园网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向省教育厅推荐。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逗逗老师;联系电话:86689525673356;联系地址:南校区行政楼402


附件:1.2020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

    2. 2020年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申报表(普通本科院校)

    3.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申报人员综合鉴定表

    4.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普通本科院校)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教务处

202011月27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