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疫情背景下的在线教学设计与实践”直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量: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对我校正常教学的影响,严格落实省厅有关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组织与管理10条要求,执行好特殊时期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方案,加快推进多元融合的线上教学模式,2月121900-2100,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余建波老师专门针对在线教学开展直播培训,此次主题为疫情背景下的在线教学设计与实践。这是在疫情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推出的第七场专题直播,参与直播培训的教师达2000人次。

直播中,余建波老师从在线课程的定义和概念着手,围绕在线教学、教学资源、教学平台、教学工具、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六个方面内容展开,详细阐述了在新的背景下如何开展线上混合教学及实践。余建波老师总结了各类直播教学方式的优缺点和使用条件供老师们参考。直播期间,讨论区不断收到许多老师的在线疑问,余老师积极线上耐心解答,及时互动。参与老师纷纷表示,此次直播收效良好。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温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实际疫情,提前设计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发展方案,精准对接教师发展差异化需求,多措并举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具体包括:一是提前制定教师教学发展工作预案和培训计划,1月底即启动相关工作,设计网络调查摸清教师教学需求,明确在线教学能力发展的内容与方式;二是精选在线教学工具并设计教学模式,为老师提供六种典型在线教学技术工具方案;三是组建教师教学发展服务群,分享在线教学技能资源与活动,全校超过90%的专任教师(814位)参与其中;四是发布十一期在线教学技能学习优质资源、开展七场大规模在线直播培训活动,受益人次超过7000人次;五是率先开发温州大学教师在线教学技术实用手册,为老师提供全媒体学习资源;六是培训50位在线教学“种子教师”,充分发挥其在二级学院的示范指导作用,有效服务师生在线教学。通过上述教学发展“组合拳”,短期内大大提升了我校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助力疫情期间广大教师顺利开展在线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