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方法

循序渐进法:根据智能分拣生产线的总体功能,将实验内容分解为工程环境、生产线认知、机器人操作以及编程控制等从易到难的八个知识点模块,涉及到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技术的多个领域,其目的是通过任务导向逐渐提高学生探索实践能力。从效果上看学生可以兴趣盎然的顺序完成所有虚拟环境下任务测试。

先虚后实法:仿真实验过程中,系统会自动记录每个模块正确操作与否,并对测试结果进行评定计分,合格后继续下一个模块学习,直至全部合格才允许实操。其目的是提高学生对信息技术支持下仿真实验操作的认知和熟悉,并无所局限的完成实验学习。从效果看虚实结合的实验方法,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互动式、探究式学习法:教师针对知识点模块所涉及内容,事前引导学生提出一些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进行实验。实验过程中以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学生互动交流,师生互动研讨加深对实验过程和内容的理解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机电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