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喜报:我院研究生教育优秀实践成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量:

  近日,我院研究生教育优秀实践成果再创佳绩:朱德华老师的《借一双慧眼:激光眼科手术中的理论与实践》荣获2021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朱老师的案例主要基于《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研究生课程,授课对象包括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车辆工程、材料工程等各类背景的研究生,目的在于保障基本的理论基础授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思想和交叉融合能力。该案例描述了激光眼科手术中的物理、化学和生物作用机理,包括激光器参数的选择和特性、作用部位的光吸收和光透射特性、激光与生物组织相互作用的物理机理分类和动态演化特性等等,并就激光眼科手术应用的术后临床恢复统计数据做了分析和探讨,让学生走出学术,走进实践,学以致用,开拓创新。

  此外,还有两位同学荣获2020年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分别是2017级专硕季献铖同学的《液压系统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导师:任燕、李勇(小))、2017专硕张政浩同学的《时变环境载荷下复合材料冲击定位技术说明》(导师:钟永腾)。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3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