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我院获批建设浙江-印度机械故障诊断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发文《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认定结果,我院成功获批浙江-印度机械故障诊断联合实验室。

  浙江—印度机械故障诊断联合实验室以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为依托,以浙江省机械工程一流学科为支撑,以浙江省装备转型升级为背景。实验室定位于面向国家和浙江省智能制造发展国家战略以及沿海产业带建设的重大需求,以监测、诊断与维护研究为切入点,具体研究数据获取、信息表征、故障识别以及趋势预测理论方法与仪器系统,实现高端装备安全可靠服役与机电液基础元器件智能化提升。

  浙江—印度机械故障诊断联合实验室在向家伟教授的带领下,通过与印度阿米提大学、圣朗戈瓦尔理工等开展合作,联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11人,合作发表论文20余篇,引进落地浙江的印方人才3人。实验室成果获教育部等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推广应用8个,与企业建立技术许可、转让17个。联合实验将成为一个汇聚国内外高端智力资源、以新技术和新产品为主导、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共建等国际化科研平台。不仅顺应“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导向,而且符合浙江省“推进人才强省建设”的内涵需求,将为浙江省先进制造业注入新的创新动力,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对于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引导和示范意义,可进一步提升我省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15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