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机电

温州新闻:金属绿色制造业如何发展?全球专家大咖齐聚温州大学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量:

  10月18日下午,作为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核心活动项目之一,第五届国际“金属杯2020金色赛季”总决赛暨金属绿色制造国际论坛在温州大学开幕。200多位中外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云上碰撞智慧,问道金属绿色制造之路。

  温州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制造业基础扎实,拥有电气、泵阀、汽配等优势特色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亟待提升金属绿色制造水平,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

  此次论坛以“绿色环保 先进制造”为主题,采用国际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从企业实际需求共性技术出发,就金属材料绿色制造技术展开技术交流,推动绿色制造技术研究和应用,促进产业技术、人才对接。

  节能环保功能性纳米材料有哪些新应用?高端金属材料如何提升增材制造技术?……在论坛上,俄罗斯科学院院士Grechnikov Fedor Vasilievich、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Vladislav Deev、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院士吕坚和温州大学教授陈希章等10多位国内外金属制造方面专家、知名机构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发表主旨报告,围绕金属绿色制造新技术、新场景、新趋势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并对温州及中国金属绿色制造行业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为期3天,由省科协、市政府和俄罗斯青年冶金学会主办,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市科协等单位承办,旨在为国际青年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推进温州乃至全国的金属制造相关行业发展。据介绍,作为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重要成果,第五届国际“金属杯2020金色赛季”总决赛将于10月19日下午在温州大学上演巅峰对决,比赛题目聚焦温州金属制造相关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据悉,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并在温州举行。


  文章来源: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tt%2F202010%2Ft20201018_98890.html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