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机电

温州新闻:首次从俄罗斯落地中国举办!国际“金属杯”总决赛在温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10月19日,作为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重要成果、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核心活动项目,第五届国际“金属杯2020金色赛季”总决赛在温州大学举行。据悉,这是该项赛事总决赛首次走出俄罗斯,落地中国举行。

  来自巴西、俄罗斯、匈牙利、印度尼西亚等12个国家的科技青年组成13支队伍,“云”聚一堂,线上线下碰撞思维火花,围绕金属冶金行业绿色制造和环保问题展示解决方案,展开“巅峰对决”,激荡智慧脑力。最终将评选产生三支最佳队伍,以及创新、创业、经济、现场表现等单项冠军。

  据介绍,本次竞赛题目素材主要来自温州,聚焦金属制造相关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比如结合温州生产汽车零部件、泵阀等产品企业,新建金属材料热处理厂,提供一套绿色制造方案,妥善处理废气废渣废水,实现智慧循环再利用,推动企业降成本提效益。

  此次比赛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参与承办,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竞赛邀请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11位专家担任竞赛评审,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刘彦生、华为智能制造部钢铁行业首席专家顾廷权等受邀担任该大赛评委。

  国际“金属杯2020金色赛季”总决赛的前身是国际金属冠军杯锦标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总决赛是国际金属冠军杯锦标赛首次授权国内高校承办。此次比赛在2020年“中俄科技创新年”背景下,结合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和“科技的未来在青年”的定位,探讨世界与中国先进材料制造业存在的瓶颈问题及技术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国际青年人才之间的科学、文化、教育交流合作。


  文章来源: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tt%2F202010%2Ft20201019_99056.html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