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第十五期机械大讲堂——长沙理工大学蒋仁言教授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报告题目:改进的田口方法和激光制造有关的三个实例

报告人:长沙理工大学、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激光基地柔性引进专家 蒋仁言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 6月23日(周四)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6B309

 

报告摘要:作为质量工程的重要方法,田口方法已广泛用于优化制造过程的工艺参数。报告首先简要介绍田口方法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指出其优越性及存在的问题。然后,介绍新近开发的改进的田口方法。最后,用三个实例例证改进的田口方法。第一个实例涉及激光表面处理技术改善球墨铸铁耐磨性的效果评价,第二个实例涉及激光微孔钻削过程参数优化,第三个实例涉及激光快速成型过程参数优化。改进的田口方法维持了田口方法的简单性,但更合理,具有潜在地广阔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蒋仁言分别于1982年和1985年获武汉理工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96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多年。在加入温州大学激光基地之前,是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他是国际杂志“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 Safe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liability,Quality and Safety Engineering”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liability and Applications”的编委。入选爱思唯尔2014-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和2020年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质量工程,可靠性工程和维修理论。近几年的研究集中在 “工程系统多准则综合性能评价”,“高度截尾数据条件下的可靠性建模”,“制造可靠性”和“田口方法的改进与应用”。已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出版了五本专著,包括“维修管理决策模型”和“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基础”。发表论文230多篇,其中国际杂志论文80余篇。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