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机电工程学院基金项目申报的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量:

112日下午,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我院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我院李勇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向家伟院长和庞继红副教授分别就基金项目申报与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分享。本次会议有27位教师到场参加,参会人员有我院新来的青年博士以及有意向申请2021年基金项目的教师。

会上向家伟院长做了精彩的发言。在会议中,他特别强调科研论文中立项依据的写作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进行,论文中需要有理有据清晰明确的将立项依据表明。一个好的申请书,需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基础与整个项目协调统一,形成一个完整的逻辑链,做到环环相扣。向家伟院长以他丰富的申请基金的亲身经历,风趣幽默地分享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使在场的教师受益颇丰。

向家伟院长作报告

随后,庞继红副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申请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他表示,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形势不容乐观。但仍需要放平心态,端正态度。关于人才项目系列,他表示,要着眼于储蓄后备人才,稳定青年人才,扶植地区人才,造就拔尖人才,培育创新团队,积极申请青年科学基金。同时,他强调论文写作不仅需要持续产出,还需要尽早规划,力求产出高水平论文。庞继红副教授还就基金申请的选题问题,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几点注意事项以及申请书撰写的总体要求等问题与参会人员亲切交流。

庞继红副教授作报告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我院教师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是一次有力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