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如何从工程问题中提炼科学问题—以自科项目为例”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量:

报告题目:如何从工程问题中提炼科学问题—以自科项目为例

报告人:汪建均 南京理工大学 博士生导师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厅6B309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6日(周五)下午15:30-17:00

 

报告摘要:以某卫星芯片微孔阵列的微制造过程为例,分享在留学加拿大期间与合作导师共同探讨如何从工程问题中提炼出关键科学问题的几点体会,进而探讨如何围绕这些科学研究问题拓展出一个更为宽泛、颇具深度的研究课题。此外,结合目前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享如何构思项目的研究内容以及提炼研究课题的创新点,同时简要地介绍一下该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个人简历:

汪建均,男,博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机械与制造工程系博士后、香港科技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访问学者、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质量协会会员、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会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工业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会员、江苏省质量管理协会高级特聘讲师。  

主要从事质量工程与质量管理、可靠性工程、工业工程以及应用统计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目前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如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SCI/SSCI收录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完成了5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其中中国博士后第七批特别资助项目1项。主要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2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曾为中国陆军总装备部、中国中车集团电力机车研究所、江苏省质量管理协会、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咨询与培训工作。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