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预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量:

各班级、各同学: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以及《温州大学学生资助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温大行政〔2019〕152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预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国家奖学金。申请对象为机电工程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特别优秀的学生。

二、奖励标准

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三、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最终以学校通知为准,本次为预评,将根据投票结果并结合名额分配降序推荐。

四、评审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其他条件:

(1)申请国家奖学金,要求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原则上每生在校期间仅可申请1次

(2)国家奖学金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的量化标准是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1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

(3)对于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没有进入量化标准范围的,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如获得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挑战杯”系列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赛特等奖、一等奖、金奖、银奖的项目负责人,在国赛中获特等奖、金奖项目中排名前五的学生,在国赛中获一等奖、银奖项目中排名前四的学生,在国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铜奖项目中排名前三的学生等),可申请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

(4)若之前已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再次申请时之前已提报材料不得重复使用。

(5)所有评选条件依照《温州大学学生资助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温大行政〔2019〕152号)(附件6),同一学年内,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国家奖学金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

五、申报时间及流程

1、学院答辩时间待定,预计9月末开展。

2. 由于时间紧张,国家奖学金报送材料:电子版《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填写样式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具体参考附件2样表】、电子版《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3)、电子版《温州大学国家奖学金学生获奖情况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机电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汇总表》(附件5),请于9月23日20点前,以压缩包的形式(姓名+申请XXX奖学金)发送至邮箱anpei800@126.com,待答辩通过后将纸质表格及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复印件交6C315,逾期不予申请;

4、9月26日学院审核材料,确定符合答辩条件同学名单,并告知学生本人,本人不得放弃答辩

5、学院评审委员会答辩会议待定,请参加申请的同学提前准备好答辩PPT

6、学院将依据学生在校情况视情况安排线上或线下答辩形式;

六、其他说明

1、奖助学金发放。国家奖学金一般在评选当年的年底一次性发放

2、申报材料填写。所有申报材料需严格按照要求填写,不破坏表格格式,双面打印后学生签字。

3、在他校交流时间超出一学年(含一学年)的交换生,不纳入本年度评选范围;交流时间为一学期的交换生,以我校成绩作为评选条件进行参评。

4、根据学校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审组会议研究,在开学两周内内完成缓考考试并有成绩的,纳入评选;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缓考考试的,不纳入评选范围。

5、转专业学生在转入后的班级参评。

6、公示信息:只能公示学生学号、姓名、班级和获奖情况等,严禁公示学生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出生日期等个人敏感信息。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2年9月19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