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关于做好2021届(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审查、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2021届(春)拟毕业研究生及相关导师:

为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管理,现就2021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审查、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授予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审查

请各学院认真审查每位拟毕业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完成情况,包括课程考试(考核)成绩、学位英语成绩、科研成果等各个环节,然后研究生院培养科负责复核。

二、论文评阅及答辩工作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加强指导、督促和把关,确保毕业学位论文的质量。研究生导师全面负责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指导工作。所有毕业学位论文均送校外专家进行双盲评阅。论文提交盲审前导师应对研究生的论文进行最后审定,撰写评语,并作出是否送审的决定。对未能达到学位水平要求的论文,按规定做延期处理。论文送审前须经过学位论文不端检测系统的检测,对文字重复率较高及存在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将不予以送审。

研究生根据专家评阅意见和导师建议对毕业论文进行认真修改。确认论文修改完成后,方可准许答辩。具体答辩工作由各学院负责安排,包括答辩日程、校外专家的聘请等。答辩的相关程序依照《温州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实执行。

三、学位授予

论文答辩结束后,各学院应尽快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投票表决对学位申请者是否授予学位,然后按学校统一安排,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投票表决做出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

四、时间安排

盲审论文提交时间:2020年12月16日前

论文评阅阶段: 2020年12月16日-2021年1月20日

学院答辩资格审查:2021年1月22日前完成

论文答辩阶段: 2021年3月12日前

学位材料审核及授予阶段:2021年3月15-3月25日

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暂定3月23日

五、答辩前的准备工作

1.答辩前一周,拟毕业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管理网站在学位申请处填写信息,下载《硕士学位申请书》、《答辩申请书》以及《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审核表》,填写后统一交培养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审查。学院及时在管理系统做答辩资格审查认定。

2.培养学院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填写答辩相关信息,并提前一周,将答辩具体事宜(包括时间、地点及需注意事项等)通知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人及其他相关人员。

3.培养学院提前三天,在校园内以海报形式以及通过网站公布答辩信息(包括答辩时间及地点、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姓名、答辩人姓名、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姓名等)。

4.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请于答辩前三天,准备好答辩会议记录、表决票、决议书等答辩用材料。

5.拟毕业研究生在答辩前一周,向各学位点递交《答辩申请书》、《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审核表》各一份,《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二份,以及学位论文若干本(具体印刷份数由各学位点自定)。

六、答辩后上交材料

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会议召开后,请将有关毕业与学位授予材料(清单见附件3)交研究生院培养科。并将本学院毕业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审核情况统计表提交研究生院(附件2,纸质版)。

七、其他

1.请拟毕业研究生在论文盲审前填写、上传补齐“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所有应填信息(包括开题、中期考核、实践环节、学术活动等),答辩前补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所有应填信息(包括学历生基本信息、发表论文、答辩有关内容等),请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及时对相应阶段所有信息进行审核,否则将无法进行学位盲审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授予。

2.相关表格材料可从研究生院管理系统及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管理系统操作文件从QQ群文件中下载。

3.其他相关未尽事宜,按照《温州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中规定执行,并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

4.2016级、2017级研究生毕业生答辩及学位授予按照原方法进行,具体操作参考附件1。

联系人:陈老师 86599795 666005 邮箱:chy@wzu.edu.cn

附件1: 2016级、2017级研究生毕业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方法

附件2: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审核情况统计表(管理系统中直接打印)

附件3:研究生毕业离校前上交存档材料清单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6日


  •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