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重温校园梦,共叙同学情” - 温州大学89机电师资班30年同学会系列活动在激光基地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量:

  炎炎夏日,抵不过30年师生相聚的真挚热情。在这夏意犹未尽的八月,温州大学89机电师资班40多位毕业生与教师欢聚一堂,于8月13日在温州大学科技综合大楼15楼激光基地举行30年同学会。

  值此久别重逢,共续情缘之际,温州大学原副校长,激光基地主任薛伟教授作为89机电师资班主任,与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陈宏毅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周荣书记,黄玮副书记,退休老教师张兆胜,陆光华等一起,和以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浙江百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丰勇为代表的30多名温州大学89机电师资班毕业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温州大学89机电师资班校友首先集体参观校史博物馆,重温学校发展历史,在岁月长河里拾取往日记忆。随后来到发绣馆,了解素有“天下一绝”之美誉的温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感受浓郁的民俗内涵和独特的传情魅力。

  下午的议程中,座谈会首先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陈宏毅主任开场,向在座师生介绍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她从“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发展历程、学科宽度、学位厚度、地域温度的办学优势、“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侨特色‘省部共建’” 高校”三大目标切入,突出温州大学“质量看学生、水平看人才、特色看学科、地位看贡献”四个方面富有成效的内涵建设。同时,她还介绍了“一办一家一家一网一金”的校友体系建设。她说,校友是学校不可替代的宝贵财富,期待明年温州大学90周年大庆之际,各位校友再相聚。

  之后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周荣书记,从筚路褴褛创业、立德树人风尚、人才培养成果、学科科研介绍和服务地方经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机电工程学院院史。他说到:“从1985年机械教研室成立到2022年新一轮学科评估,机电工程学院的37年历程中,经历1989年首届师资班,1993年首届机械专业招生到实现本硕招生的办学三级跳,从最早的机械设计一个专业发展到如今的机械工程、工业工程、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和机械工程(国际化)五个专业方向,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周荣书记再次发出邀请:“明年“5·19”,我们再相会!” 

  最后由温州大学原副校长,激光基地主任,89机电师资班主任薛伟教授做题为“激扬创新 光耀智造”的汇报。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作为机械工程学科特色方向的激光制造发展20年的历史,他自豪地说到,近十年,激光方向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激光基地已经形成了已形成以激光制造学科为主体,激光加工机器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主阵地、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为主战场的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优势格局。今年激光基地又取得重大突破,获得第23届中国专利金奖。作为班主任,他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

  随后的师生交流会上,双方踊跃发言,毕业生纷纷表示,回忆青葱岁月校园点滴,感谢教师培育之恩,因为教会了他们做人工作学习,为母校30年来的跨越式发展和今日之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无论在各自行业默默无闻或是小有所成,作为校友都将会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时任教师同样表达了难得重聚的喜乐,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院的未来。

  30年前,虽不识人生真谛,却共同经历人生最纯洁、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30年后,同窗谊,同学情,师生情,涓涓细流已成江水长流,浩然成海。  

  30年不见,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让我们珍惜当下,期待下一次相聚!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