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走访行业领军企业,感受现代智慧工厂——我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企业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量:

  2020年12月28日,我院工业工程系周余庆老师、孙维方老师带领19工业工程班级学生赴温州瑞明集团走访参观,开展企业实践教育活动。

  瑞明集团董事长助理何德道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研发基地、智慧生产线与智慧工厂指挥中心等生产部门,并就企业的研发方向及智能制造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何总为学生们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瑞明自动化精密缸盖成品机加工生产线现场

瑞明智慧工厂生产指挥中心

  生产现场参观结束后,何总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解答了学生们的有关问题。最后,他勉励大家,虽然我们国家现在强大了、富裕了,但要实现工业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企业里不少加工设备和检测仪器仍需要进口,国产化任重道远。瑞明公司在汽车零部件行业耕耘多年,正是靠着工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才有今天的成绩。希望来访学生也能够秉承工匠精神,努力读书,奋发图强,不怕苦、敢吃苦,为我国早日实现工业强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参访学生纷纷表示,与以往的校园生活不同,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近距离接触企业,深刻感受到社会工作的氛围。这次走访参观,了解了如何全面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判断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通过亲身观看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了解了在企业工作中应该具备的组织性、纪律性、集体主义精神等优良品德,为以后真正踏上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

  瑞明集团是一家主营汽车发动机缸盖、缸体等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拥有新材料研发、3D打印、模具设计、铸造工艺及机械加工为一体的专业生产企业。公司一直秉承“科技创新、服务客户、超越需求”的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并逐步掌握了生产汽车发动机部件的核心技术及工艺。在经过多年的探索与优化后,该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实现了用智能制造代替手工统计的工艺生产形式。同时,公司注重数据的收集与管理,以确保研发过程的准确性,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具有强大同步设计能力、快速开发能力与规模配套能力的国际知名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科技奖”等荣誉。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