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机电

温度新闻:温大教师获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发明奖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量: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公布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授奖决定。以温州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由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冯子明教授、向家伟教授和黄沈权副教授等完成的“有杆泵井优化运行节能技术及规模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该项成果在机电工程学院冯子明教授为负责人的团队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东北石油大学等单位多年产学研协同创新努力下,不断创新和完善了机械采油节能技术及配套设备,并在国内多个油田获得了广泛应用。该项目成果推动了我国油田油气井开发技术革新,为保证国内2亿吨原油产量、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节能低碳目标,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持。

  据悉,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于2004年10月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09号)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该奖项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承办,每年度评审授奖一次,在石油和化工行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享有省部级待遇的科技奖项。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具有直接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资格。


  报道来源:温度新闻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jy/202302/t20230222_403325.html?docId=403325&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