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机电学子疫情期间认真备赛、参赛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量:


2020年3月6日开始,为期4天4夜的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落下帷幕,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18工业工程的王启敏、李艳婷、汪雨佳三位同学参加了大赛。为了积极准备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三位同学放假前就开始收集材料,期末考试结束之后继续留校备赛至1月19日返家,积极同来自数学学院的指导老师黄琼伟及班主任老师綦法群沟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同学们不能按期返校,打乱备赛、参赛进程,也给材料收集、交流沟通等带来一定困难,学院周荣书记、黄玮副书记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了解、解决问题。

办法总比困难多,三位同学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好分工协调,努力把竞赛做好:三人的英语、数学都非常优异,同时又自学用于数据处理的Matlab软件,王启敏、李艳婷两位同学擅长数学和编程,负责数学建模及数据处理工作,汪雨佳同学擅长外语写作,负责竞赛论文撰写工作。竞赛论文提交后,三位同学于10日凌晨4点多在我的温大APP上申请销假,并准备参加当天的网课。赛后,据班主任綦老师说,大赛期间时间非常紧迫,甚至最后一个晚上三位同学还通宵奋战,三位同学的学习态度鼓舞着网课期间全班54位同学的士气。三位同学的行为充分说明了作为学生,学习才是第一任务,要克服一切困难,抓住一切机会,不间断学习的步伐。

预祝三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相信我机电所有学子都和三位同学一样,在疫情期间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停课不停学的学习任务。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