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整理好心情,继续出发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量:


伴随国内各省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上下紧张的气氛终于有所缓和,但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在这里,致敬那些最美逆行者冲锋前线,为保障人民安危做出的巨大牺牲,你们才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当然,疫情得到控制后于宅家许久的学生而言,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回学校”根据教育部近期对开学做出的原则性要求,需要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

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

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

所以,同学们,何时复学还要再等等哦。看到这里,估计你们有一种“焦虑无助上心头”的感觉吧。那如何居家学习期间调整好状态,提升生活趣味,增强学习实效呢?让我们听听心理学家怎么说:

这些自我调适心理“法宝”,你学会了嘛。

亲爱的同学们,记住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一旦失去,就要勇敢地跳出去,学会调整好心态,只有具备了良好的心态,学习工作就会有方向,只要不失去方向,每个人才不会失去自我。

网络教学还在进行中,

复学通知还需再等等,

请同学们调整好心情,

向着心中梦想的方向,

继续努力向前奔跑吧!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