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介绍

发布时间:2020-10-15

2020金属绿色制造国际论坛将于2020年10月18日在温州大学盛大举行。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在浙江温州举行。会议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贺信精神,继续突出“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聚焦研讨消除贫困、环境与健康、创新与教育等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科技战“疫”、青年与未来等重大议。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峰会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愿景目标,围绕“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把握“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要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根据“科技的未来在青年”这一全球性、时代性主题,峰会以青年科学家为主体,融合产业界、创投界、艺术界等各界青年英才,开展国际科技人文交流,让顶尖科学家高端引领、让青年科学家深度参与、让民营企业家精准对接,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打造更宽领域人才交流平台、更高能级科技创新载体。

首届峰会于2019年 10月在中国温州成功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致贺信,800位海内外代表参会,向世界发出了信任、合作、共赢的声音。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以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为指引,凝聚更多青年科技人才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