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机电

中国大学生网:播撒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种子——温州大学智能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迎来绣山中学的小客人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播撒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种子,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温州大学智能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机电工程学院)今天迎来了绣山中学梦·享职业体验未来工程师小分队的小客人。

在机电工程学院黄玮副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本行程的第一站温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分别参观了车削陀螺加工过程和激光雕刻切割技术。占长金老师与潘敏辉老师以实例演示与生动的讲解,使孩子们对这两项技术的原理及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第二站是智能制造实验中心与车间,王成湖老师为大家细致的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机器与用途,李强老师以“中国智造”的理念,为大家讲解了车辆制造与组装的过程。最后,在越疆桌面机械臂创新实验中,同学们十分活跃,不仅挑战高难度“人机五子棋大战”,还动手进行了激光刻字与机械臂编程操控,亲身体验到智能机器人为生活带来的方便与乐趣。

科教育人是推动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温州大学智能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走进科学、感受科学、爱上科学的平台,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提供了理念的指导。追求革新、追求突破、追求卓越是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坚守与展望,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学普及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活力旺盛的科技人才“后备军”,传承工匠精神,育时代新人!


报道来源: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news/20220706/111137.html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