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机电

温州新闻: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温州大学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量:

  7月4日,经过理论方案设计、力学理论知识测验、遥控滑翔机加工制作、飞行试验等环节的层层角逐,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激烈的团队答辩声中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113支队伍近500余名师生参与。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8项。其中,温大5支参赛队伍中,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翱翔的翅膀和舒展的翅膀两个作品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宁波大学杜建科教授表示,力学作为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基础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渗透突出,在支撑现代工业、高新技术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提升了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投身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发展。

  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教授在交流中指出,本次竞赛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和创新实践,不仅促进力学学科内涵式发展,更是建设科技强省,创新强国的重要举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据悉,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属于A类赛事,以“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培养工程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文章来源: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207%2Ft20220706_239708.html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