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机电

温州商报:金属绿色制造国际论坛开幕 线上举办国际“金属杯2020金色赛季”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量:

  商报讯(记者 董吉妮)昨天下午,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金属杯2020金色赛季”总决赛暨金属绿色制造国际论坛在温州大学开幕,活动为期三天。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 200 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就全球金属制造业绿色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并对温州及中国金属绿色制造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
  面对日益严峻的资源紧缺、环境污染形势,绿色制造日益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研究的重点、攻克的难点。金属绿色制造国际论坛聚焦“绿色环保 先进制造”主题,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从企业实际需求共性技术出发,就金属材料绿色制造技术展开技术交流,推动绿色制造技术研究和应用,促进产业技术、商业、人才对接。
  在昨天的主题论坛环节中,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Grechnikov Fedor Vasilievich、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Vladislav Deev、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吕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宝武集团团委书记周瑾、中国建设工程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志华、清华大学教授施刚、上海大学教授王江、华为中国政企智能制造部钢铁行业智能制造首席专家顾廷权、温州大学教授陈希章等在内的国内外金属制造方面专家、知名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就全球金属制造业绿色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并对温州及中国金属绿色制造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论坛采用国际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三位国内两院院士、两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一位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NATF)院士以及国内重点高校教授、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共同探讨全球金属制造业绿色发展趋势。
  会议期间,还通过线上举办国际“金属杯2020金色赛季”总决赛,围绕温州金属制造行业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据悉,该赛事的前身是国际金属冠军杯锦标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是面向全世界金属冶金领域开展的行业内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之一。此次国际“金属杯2020金色赛季”总决赛落户中国,在温州举办。共有来自 12 个国家的科技青年组成 13 支队伍,围绕金属行业的绿色制造和环保问题解决方案展开“对决”,最终产生三支最佳队伍,以及创新、创业、经济、现场表现等单项冠军。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